土成城

带着光 和我飞翔 你有没有爱上我

我是要成为学霸的男人



#都是我编的#

#不上升谢谢#

#不上升#










————


清晨唤醒我的不是我的梦想,是手机

王俊凯将脸埋在枕头里,手从被窝里伸出来,胡乱在床头摸索寻找着震动的源头。刚醒来,声音还带着点不耐的沙哑:

“喂?”

“王俊凯!卧槽你怎么没和我说你们学校那么牛!”

“嗯?”

“你们学校是不是有李教授的历史课 ?”

“不知道…”

“你简直在浪费你这个大好的学习机会!王俊凯你要是把我当你姐,你就必须去选这个课好好划重点!然后讲给我听啊啊啊啊啊!!!”

王俊凯面无表情的坐起身,挂掉了电话。

ex me?

这种中二病的课我要去上?搞笑。

我可是要拯救我校乐团的男人,哪有那个功夫。

没理会继续震动起来的电话,继续窝回床上,本想着按照对方的脾气应该是不依不挠的继续骚扰,做好了戴耳塞的全副准备,却发现手机在一声短信提示音之后安静了下来。

王俊凯皱起眉,不管怎么说,这也太奇怪了。往昔姐和自己一起长大,难道这次玩真的?

想来想去,还是掀起被子,站起来,不情不愿地解锁。

“王俊凯,我已经答应我同学一起分享了,你要是不去上课,那我给你准备的海贼王典藏版周边也就给别人吧。”

这部动漫自己初中就看了很多遍了好吧?

王俊凯嗤了一声,当我还是那个小孩吗?

手指在键盘上按了几下,回复了短信

“那门课啊!我也很有兴趣!我一定会去的,周边请千万替我留着!ಥ_ಥ ”

头也不回的进了洗手间

背影依旧很酷很霸道

————————

王俊凯原以为没什么人会来上这种课程,远远看见教室里满满黑压压的人头,心头一惊。

等看到有同学自带小板凳的坐在教室最后时,王俊凯只能懵懵的看向讲台,这门课真的这么红?

还有人不停往教室里走,吵吵闹闹乱作一团,王俊凯皱着眉,一双桃花眼扫射着靠近自己的人,全是黏黏糊糊的汗,真是不爽。

内心的天平猛烈摇晃着,周边还是上课?

所以话说到底为什么这门课这么红啊。

身边的女生含羞带怯的抬起眼飞快瞄一眼自己,打开绿色软件界面语音道:天啦!只听说助教很帅!没想到还有帅哥!桃花眼!小虎牙!和助教超级配!

王俊凯按了按跳动的眼角,你真的有在压低声音吗?

仔细考虑了一下决定好好和往昔姐讲一下,拿起手机打开摄像头,不是我不努力啊,是真的人太多对吧。

相机里自动在黑压压人群中对焦到一张人脸,大概对方也是讶异于人群,微微张大眼睛,光线正好投射进他的眼里,蜜糖的琥珀色;抿起嘴,低下头整理了下刘海,隐约看见眉间有着一点痣。

妈妈

我好像看到天使了。

王俊凯连按了几下快门,随着相机里的男生像棵小白杨似的站在讲台旁,王俊凯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重新走回人群,其实,仔细讲,这节课可能真的蛮有意思?

—————
小白杨低垂着眉眼侧过脸,微微弯下腰听着一个中年男子的话。

“啊,老师来了来了!助教也来了!真的好帅!”

王俊凯感到身边一阵骚动

“这位同学?请找个位子坐下好吗?”小白杨抬起眼,温柔的声音透过麦克风从四面八方传向王俊凯的耳膜。

啊呀,声音也意外的好听啊

“这位同学?”

在说…?
王俊凯环顾了一下四周,坐的端正的同学仰着头看向自己,僵硬着脖子转回来。

在说我?

你们到底什么时候找到位子坐下的!!!

刚刚还是满的教室怎么挤的下你们的!!!

王俊凯委委屈屈的看向讲台,表示已经没有位置了。

小白杨低笑了一下,露出好看的梨涡,指了指讲台最前面的位子:“我的位子让给你吧,反正我不坐。”

王俊凯露出一口大白牙,迈开一米八的大长腿,脚下带风的坐下,无声张张嘴做口型:“谢啦。”

小白杨一怔,反应过来,微微笑起来。

“好了,还有同学没有位子吗?感谢各位同学选择这门课程,我是助教易烊千玺,这是李洪橙教授……”

易烊千玺啊

王俊凯托着腮,在心里重复默念着。

———————————

“烊烊啊。”一股子我有故事和酒气息的教授对着站在一旁的易烊千玺喊道,易烊千玺无可奈何的看了台下窃笑着交头接耳的同学,悄悄红了耳朵,教授都说了不要在外面也这样叫我啊!好羞耻!接收到一枚白眼的教授回过神来:“小易小易,可以吧?这样,你结一下尾,我先走了嗷。”

“好的教授。”

教授蹦哒哒的走出教室门,又回过头:各位,最后一个重点,你们助教单身噢。”

回应的是一阵尖叫声

易烊千玺只站在台上笑,晃了晃头,李老头真是,跟楠楠一个样子。

王俊凯在台下若有所思的摸着下巴。

“同学们,今天的作业是…”

“助教,你大几啊?看起来很小哎!”
眼见着教授已经离开,被教授最后重点鼓励到的同学也气氛高涨起来,这么温润的助教很难见好不好!

“唔?”易烊千玺迷惑的眨眨眼,显然没有反应过来自己被调戏了,认认真真的回答:“我和大家一样都是大二,看起来小是因为中间高中有跳过级,但是我专业知识是比较稳固的,李教授收为门下的时候有考过试,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我专业知识。”

王俊凯噗嗤笑出声,这家伙真傻还是太单纯啊?拜托谁有在在意你年纪小专业知识可能不过关这块啊

易烊千玺看了看笑的不能自拔的王俊凯,疑惑不解对方的奇怪笑点。

“那助教其实年纪比我们小一岁咯?”
一个大胆的女生红着脸问出声。

易烊千玺点点头,“排除也有人跳级的话,是可以这么讲。”

心里疑惑着面前的男生笑出猫纹,真像只撒欢的猫啊,阳光随着抖动的发丝跳动,应该很软吧?


台下有女生怅然若失:“啊,姐弟恋啊?也很带感呢!”

———————————
总结了一节课内容,布置完作业的易烊千玺整理着资料,和他打招呼离开的同学太多,索性停下来,目送着大家离开,一个一个的回应着招呼暗暗想着:大家真的很喜欢这门课啊,连带着对我也很好。

眼看着同学走的差不多了,一直上扬而有些僵硬的嘴角也终于松懈下来

“哎?这位同学你怎么还不走?”

“我叫王俊凯 不叫哎 也不叫这位同学。”

王俊凯慢慢悠悠的站起身,“留下来,当然是有问题想要问问助教易烊千玺你了。”

语调语气明明没什么问题,偏生在易烊千玺上千回百转。

易烊千玺想了想,卷起衬衫袖口,拿起粉笔:“什么问题?”

王俊凯眯起眼:“今天中午可以请你吃饭吗?”

身为腿长一米八
有着狂霸气焰的
男神自带光环的
王俊凯

理所当然的

被拒绝了

易烊千玺很是认真的表示了感谢然后遗憾而又客气的表示自己还要去找教授

“不是你说,那个老不正经的李教授哪有我好看啊!”王俊凯满头大汗的吃着火锅,愤愤的夹起一块肉,含糊不清的念着。王源眼瞅着自己放进火锅里的肉无一落空的被对方抢走,简直想要摔下筷子离开,“大哥,换我我也拒绝好吗?你sei就要和你吃饭?”

“我王俊凯啊,我有先介绍过自己的。”

他讲的好有道理,我竟无力反驳。

王源表示不想和你说话并朝你扔了一个易烊千玺。

王俊凯表示你不讲话我无所谓并稳稳接住了易烊千玺。

王源语重心长的说:“大哥,你真一见钟情?”

王俊凯拿起一旁的矿泉水,晃了晃杯中的水,望着泛起波纹的玻璃杯,笑起来:“是啊,遇见他的时候,好像所有人都在对我说,就是他,你等那么久的人就是他。叽叽喳喳,可是我只能看见他也只听得见他的声音。”

王源啧了一下,抚平一身鸡皮疙瘩,“既然如此,作为兄弟别说我不帮你。喏,易烊千玺的课表。”

“你怎么不早给我!”

“那你也没问我啊。”


————————

易烊千玺在某天后知后觉的发现,有一个身影频繁出现在自己身边。

等到在图书馆又再次遇见这个身影的时候,易烊千玺考虑了一下犹犹豫豫地喊出声:“王俊凯?”

“呀!是千玺啊!”演技浮夸可价值五颗星

易烊千玺噙着两个小梨涡,甚是开心的说:“你也喜欢这本书?”

“是啊是啊。”王俊凯猛点头

“你为什么喜欢这个?”

“嗯?文笔优美,情节跌宕起伏!男主女主都还不错。”

“哈哈哈哈,王俊凯,装什么啊?”一旁书架里走出一个男生肆无忌惮地嘲讽

王俊凯愣了愣低头一看自己手上的书,《中国史纲》

手指紧了又紧,关节微微泛白

在千玺面前丢脸了…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僵住的脸,不知怎么心里升起了一股气。

这是被欺负了吗?

“这位同学,在不清楚别人聊什么之前,请不要随便插话。“

拉过王俊凯将书放回原位,面瘫着脸离开。


明明一直以来都是笑着的模样

现在这个样子,真的太难看了!

易烊千玺越想越生气,手上不觉加重了力气。

王俊凯看着被汗水粘腻在一起的双手,心里噗啦噗啦开满了花,被拉手了XD!

千玺转过头看见王俊凯笑着的模样,松了口气,还是笑起来最好看啊。

“那个,王俊凯?”小心翼翼斟酌着词汇

“嗯?”千玺小心翼翼斟酌着词汇的样子真的好可爱呀

“刚?”

“那个啊,噢,以前高中一直被我碾压的家伙,跟着我到大学,不过我大学就颓废了,挺没意思的不是吗?”说完漫不经心的吹了吹额前的碎发。

还是笑着的样子,可是千玺还是隐约感觉到了对方的一丝迷茫。

“可我最近经常看见你在很多学习会?”

“因为我遇见千玺之后才想说我要做学霸的男人。”

“全部全部都是因为千玺噢。”

易烊千玺试图在他脸上看出一丝玩笑,可对方却满脸的认真。

“因为千玺很优秀嘛。看见优秀的人自己也会想优秀的。”

王俊凯笑出尖尖的虎牙。

这样啊,努力忽略那一丝失落。

“那我帮你啊?”

“我的荣幸。”

手揽着千玺的胳膊,懒洋洋的靠在身上,“学霸,我们应该先做什么?”
———————

“千玺,千千,玺…”王俊凯皱着一张脸,“都十二点了,我请你去吃饭吧。”

千玺轻轻翻过一页,眼皮都不抬的说:“试卷做完了?”

“没有。”王俊凯撇撇嘴,吃完饭回来也可以做啊。

“做完我请你去吃抄手?”易烊千玺站起身揉了揉王俊凯的头发,和自己第一天遇见他的时候想的一样,软软的依在掌心。

“你说的?”

“恩。”
“那走吧,就等你这句话呢。试卷早做完了,走走走陪你凯爷吃饭。”

王俊凯环住易烊千玺,带着对方走出教室,易烊千玺半知不解地跟着走出门


“你套路我?”

“那我明天请你吃饭赔罪咯?”
————————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有说有笑地走向抄手店的时候,王源和刘志宏正和他们擦肩而过,刘志宏一把拉住王源:“王源,那是不是小凯和学霸啊?”王源拍掉刘志宏的手,嫌弃的开口:“能不咋咋呼呼的吗?是是是是!是他们!这几天他们不一直在一起做考前集训吗?他说他可是要成为学霸的男人。”

“小凯不是说厌倦当学霸了吗?”

“他说他是要成为学霸的男人,你刚叫千玺什么?好好想想OK?傻。”

“你,你,你是说他他他喜欢千玺?居然这样光明正大的说出来自己的目的,而我们居然只以为他是中二病犯了的?千玺一定不会答应的!”

“赌?”

“赌!”

还是太年轻啊

王源轻笑出声,心满意足地想着下个月的烤肠有了着落。
回想起起那天着急的连衣服扣子都扣错的易烊千玺敲开自己的门:“二源,小凯怎么了?大一一年他成绩掉了那么多?”

你以为一直遮掩着自己光芒的易烊千玺怎么突然在大二拉开遮挡光辉的黑布?


这样也很不错啊。

王源看着虎牙和梨涡的背影心想。

评论(18)

热度(185)